【政务公开主题日】落潮井镇三步凝聚服务“政”能量集思广益谋新篇
其他部门:

【政务公开主题日】落潮井镇三步凝聚服务“政”能量集思广益谋新篇

日期:2023-04-20 09:12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黄语晴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近日,凤凰县落潮井镇开展“政务主题公开日”活动,三举措切实推进阳光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路子,更好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解难题送政策。确保下放的审批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至各村及镇属各职能部门具体执行,准确公开镇村两级办事指南、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信息,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迈出基层便民服务“最先一公里”。

巧联动提效能。全面聚焦改革痛点、难点、堵点持续发力,精确查找“放管服”改革与“群众需求”的最大公约数,不断探索和推行网上办理,走好提供专项服务“中间一公里”。结合思想大解放活动,开展2次全镇业务提升动员会,部门联合下村宣传走访11次,线上办结145余件。

听声音清环境。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思路,将完善基础设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前提。以“清廉大厅”建设为契机,举行一次镇域全面大扫除,统一整合高频办件事项到政务大厅,设置了7个专用窗口、1个综合窗口、1个志愿服务咨询台,同时大厅配备会说苗话的办事导员,既能聆听声音也能方便交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跑完优化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收到群众建有效建议5余条,受理电话咨询10件。

动员会议现场。

专项事务小手册及服务承诺。


热情服务来办事人员。


清扫办公室卫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