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落潮井镇创新探索“一二三”考核机制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其他部门:

凤凰县落潮井镇创新探索“一二三”考核机制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04-11 15:34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黄语晴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落潮井镇坚持将考核作为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创新探索“一二三”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引领落潮井镇基层治理能力高质量提升。

一是一个方案,精准发力。完善考核方式,答好“怎么考”,制定2023年主要工作月考核实施方案,成立主要工作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协调全月考核工作。明确考核方案奖惩办法,每月初镇党委过会定动态,每月底村级考核出明细,不断巩固村“两委”班子建设、明确村“两委”职能关系、压实村“两委”成员责任实现“两委”班子领导力明显增强、村“两委”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两个模式,抓实抓细。聚焦目标任务,答好“考什么”,采取“固定+动态”模式,固定考核内容(10)党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交通顽瘴痼疾、美丽湘西、矛盾纠纷调处、改厕、清廉凤凰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动态考核内容为镇党委、政府阶段性工作重点确定。各考核主体责任部门明确工作专班,实行专人专抓,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三个对象,共同发力。善用考核结果,答好“如何考”,驻村干部、大学生村主干与村同考核,倒逼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镇月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月考核及年度考核结果,实行正向激励、反向惩戒同时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在关键时刻政治立场中辨“德”,在落实急难险重任务中识“能”,在一贯工作态度中看“勤”,在长远工作成效中考“绩”,引导干部竞相担当作为,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