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落潮井镇: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知识大宣传、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落潮井镇: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知识大宣传、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

日期:2023-01-27 13:46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麻耀巍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之际,为确保镇域的安定祥和以及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近日,凤凰县落潮井镇镇长龙显义组织带领由镇平安办、镇道安办、镇司法所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落潮井镇街道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及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疏导交通拥堵问题,保障道路畅通常态化。该镇志愿者们在农贸市场、卫生院、杂货店等易停易堵路段,及时疏导拥堵车辆。时刻关注道路上的临时停放车辆,并督促车主移车挪位,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对车流较多的路段,呼吁司机减速慢行,并保持安全车距,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劝导不良驾驶行为,助力行车安全规范化。在辖区交通主道及各村路口,志愿者们对农用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一人一盔。对发生未系安全带、违规超载情况的私家车车主进行劝导整改,确保行车规范安全。

倡导安全教育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大众化。落潮井镇充分结合春节期间平安法治湘西宣传月活动,重点普及法治教育、禁毒教育、国家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知识内容。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过往车主及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大礼包”300余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