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潮井司法所:司法调解雷霆出击 火速化解农民工欠薪难问题
其他部门:

落潮井司法所:司法调解雷霆出击 火速化解农民工欠薪难问题

日期:2022-12-16 09:55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麻耀巍 字体大小:

近日,落潮井司法所成功化解两起共计涉案金额达10万元左右的农民工欠薪问题。

“非常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能为我们解决欠薪问题,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得到妥善解决欠薪问题后的农民工龙某炳连声答谢道。

据了解,龙某炳、龙某同为凤凰县落潮井镇武岗村人,常年替包工头胡某明在武岗村乌巢河水库做工。今年受汛情影响,外加疫情防控等原因,整个工程进度缓慢,导致目前仍有40多米洞深未打通,无法按计划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因而延误验收打款,致使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龙某炳、龙某从今年8月起多次向包工头胡某明催要未果,眼看年底将至,遂向落潮井司法所请求调解帮助。

12月12日,落潮井司法所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专班,在调查了解事情原由后,对包工头胡某明进行释法说理,并组织涉事双方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经过认真协商,协调分析后,胡某明表示愿意接受司法所建议,会将心比心理解农民工的不易和急盼,想办法克服困难,尽快开展施工进度,争取在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但因验收拨款需要一定流程时间,并希望给予在2023年1月15日前把延欠的薪酬支付到位。12月13日在落潮井司法所的反复沟通协调下,胡某明同农民工龙某炳、龙某最终达成协议,并签下人民调解协议书,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据悉,年关将至,落潮井司法所通过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农民工),聚焦当前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讨薪难问题,在第一时间给予办理和解决,做到百姓所求得以答复、百姓所困得以缓解、百姓所愿得以实现。同时,该司法所积极搭建庭前诉讼调解机制,积极加强同法庭、派出所等多元化解合作机制,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案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里,确保落潮井镇平稳收官,与全镇百姓一同度过一个和谐幸福年。

调解现场

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签订调解协议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