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潮井镇述法工作报告
其他部门:

落潮井镇述法工作报告

日期:2022-03-21 09:30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龙显义 字体大小:

今年我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强化法治政府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正确法治理念,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通过树立正确法治理念,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为保障法治工作的规范性,今年11月,我镇党委、政府通过研究决定,聘请专门的执业法律顾问,为落潮井镇法律事务工作做好指导,从而充实和加强法治政府队伍建设,并不断完善和提高法治政府建设要求

二、注重法律法规学习,及时充电提升法律素养

我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对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学习认识,通过制定科学、系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学习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本年度应学应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科目,重点为宪法、民法、行政赔偿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内相关法规,如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等,坚持学法律制度,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法治学习计划和科目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入脑入心,并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依法行政,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法治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特别是在便民服务中心岗位上,要求各窗口干部要注重加强为民服务、依法办事审批原则,坚持把法治化管理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

四、强力宣传,不断增强群众认知度

充分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把“法律六进”工作同乡村振兴、禁毒工作、普法宣传工作、依法治理工作等内容相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直面群众,把国家的政策宣传到百姓身边,截至目前,我镇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解答群众问题230人,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共同筑牢落潮井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环境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