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凤凰县禾库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其他部门:

2021年凤凰县禾库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日期:2022-12-09 09:48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1.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1、基本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根据编委核定,禾库镇人民政府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130人,其中全额编130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105人。提前离岗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3人。

2、职能职责

1)、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支付负责并报告工作。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

3)、研究制定、执行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财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和农业经济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深化农村改革,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公益事业,增加公共产品,提供信息服务和社会救、救助,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应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负责执法服务。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搞好农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族宗教、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安、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祝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定期分析上报安全生产形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情况,负责维护稳定。

7)、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乡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

8)、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

9)、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10)、完成编制财政预决算,执行人代会通过的财政预算,组织预算收入和执行预算支出及向人大、政府报告预算收支的调整:加强对各站所的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各种经费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扶着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11)、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

(二)部门(单位)部门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2251.9万元,比上年增长 265.71万元,提高13%,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员变动及正常薪级调整,增加了土地增减够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2251.9万元,比上年增长265.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0万元;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主要变化是:收入调整预算数为2839.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39.61万元,基金调整0万元。

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2251.万元,增长265.71万元,提高13%,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待遇工资调整,增加了土地增减够资金。

2、“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完成30万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增减变化的主要公务接待费完成30万元,与年初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

3、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年末总资产1455.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93.12万元、固定资产147.25万元、其他类型资产无。固定资产占总资产比10.1%,其中房屋占比67.76%,其他通用设备占比32.24%。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期政府采购6.5万元为办公通用设备。

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预算支出318.73万元,其中办公费120.5万元;电费6万元;差旅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接待费30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35.6万元;转拨村级办公费120.63万元。

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2021年绩效申报22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41万元,项目支出510万元,政府专项基金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完成支出2839.61万元,比上年减少771.77万元,减少21.4%,商品服务支出1346.16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514.1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1169.42万元,比上年减546.28万元,下降46.7%。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全年收入502.3万元,支出502.3万元。其中:2020年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经费收入52万元,支出52万元;村级惠民专项服务资金收入29万元,支出29万元;烟税分成56.8万元,支出56.8万元;村干养老保险,收入5万元,支出5万元;搬迁拆旧补偿款,收入329.5万元,支出329.5万元;六月六活动经费,收入30万元,支出30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经费用于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开支,村级惠民专项服务资金用于村级自行开展的工作服务型开支,烟税用于烟叶生产的各项工作开支,搬迁拆旧补偿款用于易地搬迁户拆旧补偿开支,六月六活动经费用于苗族重大节日活动开支。

3、项目管理情况

1、加强项目资料、项目资金管理等基础工作。2、完成了2021年项目的实施工作;3、完成全镇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4、规范档案、文件、资料管理,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1.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投入

1、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局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本年度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2、"三公经费"变动率“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本年度"三公经费"变动率为100%。

(二)过程

1、预算完成率: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本年度预算完成率为100%。

(三)产出及效果

1、镇村经济得到了一定发展,全镇经济环境明显改善,在全镇经济发展中,村级经济合作社发挥了一定作用。

2、通过政府产业培训和组织部分农户外出实地考察,农户提升了农业技术和技能,农业得到了发展。技能培训促进了劳动力转移就业。养老保险使农村人民老有所养,合作医疗使老百姓病有所医,这些措施助力精准扶贫,能更好的促进广大群众脱贫。

3、财务制度执行有序,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和各种工作提供了理想的数据支持和服务。

4、水、电、路等农村基础设施明显得到改善,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5、平安农村和农村家庭和谐家庭建设得到一定发展,家庭暴力现象和打架斗殴现象减少。农村良好生活氛围进入新台阶。

6、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主要反映各种预算支出执行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并分析其原因。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