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带头节约用电保民生的通知
其他部门:

关于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带头节约用电保民生的通知

日期:2022-08-23 10:58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今年入夏以来,全州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电力供应十分紧张,为平稳度过夏季用电高峰期,确保我镇电力可靠供应和电网完全运行,现就全州各公共机构带头做好节约用电、错峰用电保民生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一、办公区域

1、合理使用空调,空调开启时间为每年五月中旬至十月下旬,温度设置不低于26℃,无人要随手关闭,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主机。使用空调时,应关紧门窗,以减少冷气外泄;

2、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办公场所尽量不开启照明灯,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间,要做到人走熄灯;

3、电脑、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开启省电模式功能,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后要关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

二、宿舍区域

1、倡导宿舍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同时多使用电风扇降温,减少空调开启时间;

2、离开宿舍时要努力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的现象;

3、宿舍各类电器不使用时,应关闭电源,不要一直处于待机状态。

望全镇干部职工树立“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观念,把节约用电落实到个人行动中,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镇纪委将不定时进行抽查与监督。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禾库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