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其他部门:

2022年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17 09:36 来源:禾库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幸福的春节,禾库镇党委、镇政府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切实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

二、主动报备行程。准备返乡前主动向村委会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指省外返乡人员)返乡,到村后主动向村委会报告,返乡后24小时内到禾库卫生院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席不办”,确需操办的,请提前向相应村(社区)报备,桌数不超过5桌、人员不超过50人。所有人群聚集性活动,均不得邀请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感染者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地区人员参加,落实场地消毒,对参与人员登记造册,测量体温、查验两码。

非必要不赶集,确需赶集的,每户安排一名家庭成员前往购买生活必须用品,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商户佩戴口罩经营。进入商场、超市、银行等密闭场所主动配合查验两码、口罩佩戴。

不聚集,不扎堆,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春节期间不举办任何文艺、体育活动。

四、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前祝大家虎年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禾库镇委员会

禾库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