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田镇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茶田镇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7-03-07 20:01 来源:茶田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镇党委、政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优环境、强基础、兴产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统筹城乡发展为主线,以率先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全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现将全年以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重工业、兴农业,扎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由村党支部和党员带头示范,重点发展了“矿产、畜牧、烤烟”等产业,进一步巩固了茶田工业重镇的地位,拓宽了茶田镇经济发展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一)发展壮大农业产业。2016年,烤烟种植面积900亩,预计收入240万元;优质水稻种植6000亩;反季节蔬菜种植1000亩;禾会村麻子坳西瓜种植基地近300亩;都桐村新开发种植高山葡萄60多亩,以上主要产业极大地丰富了百姓钱袋子,农民人均纯收入达近3000元以上。

(二)稳步发展畜牧业。今年,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争取,进一步加大对养殖大户的资金投入。目前,我镇专业养殖户达37户,共有山羊4050多只,湘西黄牛350多头,养鱼60余亩。

,生猪370头、家禽共3750多羽,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镇畜牧业呈现多方面高发展态势

二、强基础、助发展,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一年来,为了全面改善我镇的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镇党委广泛听取民声,主动了解民情,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镇党委书记多次向领导汇报,找项目、争资金,千方百计改善村容村貌。一是争取220多万元完成边远村和平、塘坳、禾会村的路基整修硬化工程。二是完成茶田村7、8组街道1公里道路硬化;三是茶田村1组至4组,2组至3组新修水渠4公里;四是砂罗村间道路硬化8公里;五是争取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完成茶田镇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极大的改善了镇区居民的用水问题;六是投入资金20万元建设了焚烧池和垃圾围。

三、惠民生,促和谐,着力提升政府服务功能

(一)社会保障、民政救灾救济工作。

“承诺为民生,践诺树形象”,茶田镇时刻铭记“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道理,通过各种渠道为群众解决难点问题。一是我镇把低保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将低保制度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全镇低保户190户510人;二是在今年7月4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我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为144.4毫米,为全州降雨量最大的乡镇,此次暴雨导致了茶田镇地区50年一遇的山洪灾害,受损严重。三是及时发放救灾物资,全年共发放大米4500斤、油30桶等,并发放16万救灾款;三是着力帮扶失地农民、零就业家庭、低保户家庭再就业;四是做好老复员退伍军人、伤残、烈属、“两参”、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工资、抚恤金、定期补助、优待金和补贴的预算、发放及管理。加强“两参”人员稳控工作,全县“两参”人员多次上访事件,我镇“两参”人员没有参与;五是完成全镇2000多贫困户进行了建档立卡工作,重民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1栋。

(二)科教文卫。

文化工作方面:一是我镇文化站设有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电子阅览室等,可向群众免费开放,提供信息检索、Internet等服务;二是我镇积极组织建立民间文艺队,目前有:茶田镇传统傩堂戏队、绽放艺术队、康乐健身队、现代乐队,其次为了进一步扩大广播在山区有效覆盖提高农村收视质量,我镇在今年7月份实施了广播电视“户户通”惠民工程。三是教育工作方面:紧抓“控辍保生”不动摇,辖区内小学、初中辍学率分别控制在1%、4%之内,并在教学质量上再寻新突破,教育事业得到较好发展。卫生工作方面:一是抓好乡卫生院的各项业务性工作,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乡卫生院防病治病能力。二是开展“城镇同建同治”工作。从2012年以来同建同治成为全镇乃至全县、全州上下注目的工作亮点。茶田镇过去的脏、乱、差现象屡见不鲜,这不仅是重压在镇村干部头上的一顶愁帽,更是摆在我镇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前的一道障碍,我镇组建了同建同治工作小组、成立了镇环卫所,购置了垃圾清运车辆、增设了环卫工作岗位,完善了管理制度。镇区内一改往日“脏、乱、差”的被动局面,乱搭、乱建和占道经营情况已不复存在。今年以来,我镇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用于同建同治宣传、垃圾清运及焚烧炉建设。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每月对辖区内的镇直机关、行政村、经营户进行一次评比,并在每个村评选了10户“卫生示范户”,促进群众讲卫生、树新风的自觉性。科技工作方面: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全面普及科技知识。镇科委注重实用科学技术及科普知识宣传,采用多种方法,运用多种渠道,借助各种媒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规格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在科普宣传时加强与乡团委、妇联、文化站、广播站等组织的配合协作,开展对不同范围的农民进行宣传。

(三)人口和计划生育。

一是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抽调了8名政府年轻干部,组建了计划生育组,定期与不定期、定点与不定点依法开展优质服务,全镇计划生育秩序良好,有力的保障了低生育水平。二是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出生情况:2016年度共计出生163人,计内人数156人,一孩人数70人,二孩人数85人,多孩人数8人,男孩数99人,女孩数87人,符合政策计生率88.52%,出生率12.9‰,多孩率11.4%,性别比:110.34:100。人口自然增长率8.85‰,手术情况:2015年县分总任务152例,全年共完成手术145例,完成全年总任务95%。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2016年度共计违法多生育17人,下达执法文书17份,应征收社会抚养费189900元,已征收社会抚养费685040元,征收面100%,征收到位率36.9%。全镇8个村2个居委会,5个村村民自治合格,出生上报及时率90%,奖扶确认及时率100%。

(四)综治信访维稳。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今年我镇维稳工作情况有所好转,确保全镇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一是构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首先是建立健全了镇、村两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镇联村领导干部和村支两委都是村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员,一般性矛盾纠纷由驻村干部协同村里调处,调处结果上报;无法解决的矛盾交镇调委会调处;重大矛盾纠纷实行挂牌督办,专门成立工作组解决;2016年茶田镇共调处矛盾纠纷30件,其中镇调委会调处17件,村调委会调处13件;二是实行镇领导赶集日值班接待来访网络制度。逢农历五、十赶集日,安排两名镇领导值班,现场接待群众来访,解答群众疑问,化解矛盾。再是严格双休日值班,每个周末安排一名镇领导,三名镇干部值班,处理突发事件。基本做到了把矛盾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并有效处置了一些群体性事件。三是构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防范网络。一方面成立巡逻队,协助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管理。全镇成立巡逻队伍13支,共145人,分别坚持在重大节假日上街道和走村寨巡逻。另一方面是在火灾高风险时期和节日前后,安排村干部,做好防火防盗警示。

(五)安全生产。

一是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加大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并且在2016年5月26日茶田镇政府联合茶田派出所、阿拉交警中队、廖家桥派出所等单位对茶田镇进行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网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安全)。本次联合执法出动人数30余人、出动车辆4辆。扣押三轮车和摩托车7辆,查处烟花爆竹经营户违规经营一家已下达限期责令整改文书一份。截至目前,全镇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两违”整治行动。

自全县“两违”推进会召开以来,我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存量“两违”处置工作。成立了“两违”处置工作小组,下到各个村开展“两违”整治的巡查登记、入户调查、分类甄别、罚款处置工作。“两违”处置到位率达95%。2016年没有出现新的“两违”建筑。

四、抓党建,聚人心,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我镇始终注重基层党建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县委的部署,在年初时,与13个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大纪律、八项要求”等,二是按“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挖掘不足,查找根源,强化整改,将事情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七月份,在全镇广泛开展党纪、政纪、廉政条规为主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及成员都写出了具有一定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四是开展经常化、制度化的学习活动,镇机关每周星期五为集中学习日,党委按季度开展中心理论学习,同时还采用以会代训,利用广播、电视、黑板报等方式,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纪、政纪的学习,学习廉政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同时把党纪、政纪法规纳入。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而且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执政为公,勤政为民,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创亮点、保稳定,建立联防联动平安乡镇

(一)与周边乡镇建立联防联动工作机制

始终坚持抓好周边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全镇经济发展走向良好轨道创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镇党政府主要领导及调委会成员积极与周边乡镇协作,共同维护接边社会稳定。创新性地与贵州省铜仁市云场坪镇、滑石乡开展了“六联”(一是联调,二是联防,三是联治,四是联谊,五是联建,六是联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联防联动工作效果,平息了多年以来的两省边界纷争和械斗事件。长期的良好联动,使得以前“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仇视群体,变成了友好乡镇。还就接边的社会稳定交换意见,探讨接边工作措施,促进经济发展,创建和谐氛围,维护了一方稳定。

(二)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镇、村两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构,发布《茶田镇农村网格化管理“以奖代补”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划分网格。按照因地制宜、规模适度、无缝覆盖、便于管理的原则,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划分网格,村民小组组长为网格长,负责网格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三是健全队伍。符合条件的村民小组长担任网格信息员,在网格中15户至20户中选好一名中心户长,负责中心户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目前已经建立174个中心户长,68个片区长。四是建立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的日常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落实网格管理及信息化工作经费,完善网格员劳动报酬保障机制,保障农村网格长及中心户长的误工补贴,镇财政根据各村网格管理运行情况实行以奖代补。

(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工作

一是为了全面落实《中共湘西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州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州办发〔2016〕22号)及《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及凤组通〔2016〕21号等文件精神,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各支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四个专题组织讨论。二是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在全镇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工作。各党支部把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作为今年各项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公开承诺,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六、下一年工作计划

2017年要实现以下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十三五”时期,全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镇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农民人平可支配收入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险参保率达到100%,主次干道硬化率90%;农村小学适龄人口入学率、初中生在校巩固率保持在100%,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率达到100%;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率均达到100%。

今后几年将是茶田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关键,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以上目标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八个方面:

(一)实施精准脱贫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今后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重要的经济工作和重要的民生大事来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得出“三个结合”“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以六个贫困村为主战场,完善贫困群众生产扶持、困难救助、民生保障的力度,全面实施精准脱贫战略,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尽兜,稳定脱贫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十项工程”建设,结合镇里的实际:一是重点做好芭蕉、都桐、都首、江寨等村千亩烟叶、砂罗村辣椒和猕猴桃种植、禾会村西瓜和蔬菜种植、和平村勾藤种植、瓦坪村优质水稻种植及稻花鱼等产业,并逐步壮大,稳定脱贫人口582人;二是加大转移就业培训力度,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52人;三是大力实施生态保护项目,现已安排护林员38人,实行生态补偿,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生态补偿脱贫113人;四是推行教育发展,根据县里文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子女实行义务教育至高中阶段免除学杂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子女在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育阶段每生每年分别按照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标准给予生活补贴,对贫困大专生一次性补助4000元,贫困本科生一次性补助6000元,提供助学贷款支持;五是对乡镇卫生院提质建设,村卫生室覆盖率100%,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改革,加大医疗救助力度,降低住院报销起付线,提高住院报销率;六是对无劳动力或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因残重度贫困的家庭、因病重度贫困的家庭、因灾或意外事故造成重度贫困的家庭、因其他不可抗拒原因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重度贫困家庭实行社会保障兜底,实现兜底脱贫156人;七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村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实施危房改造246栋,继续建立村级公益性岗位,对山塘水库、村内公共环境卫生、村组公路进行政府购买服务打捆安排,按实际需要人数把60%的岗位留给建档立卡户。

(二)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搞好农业产业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业是基础、土地是根本。我们要始终坚持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土地“红线”政策不动摇,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引擎”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一是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加大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力度,鼓励群众自我发展,提升群众自身的发展动力,今后工作中预计拿出320余万元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奖补资金,确保我镇农村经济稳步上升;二是努力实现特色农业增效。按照“基地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抓机遇、跑项目,加大争资力度,整合社会资本和力量来带动全镇搞产业,实现“群众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大力鼓励“龙头企业+”“合作社+”等产业开发模式,巩固发展烟、菜、果、养、药等五大特色产业,建成一个休闲观光农业。三是积极挖掘我镇竹林资源,今后的工作我们将加大禾会、塘坳等村山竹笋子产业开发力度,争取引进以竹林手工、浅加工业企业入驻,做好竹林的开发与保护,积极探索林下经济模式,建好一个林下经济示范点;四是做好土地流转和土地管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如何做好土地流转和土地管理,土地流转在经济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给予土地集中流转的村一定的奖励,鼓励集中连边成规模开发。

(三)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等民生民心工程,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后工作,我们将加大跑项目争资力度,全面完善水、电、路、通讯等惠民工程的建设进程,推进公交服务网络向村里延伸:一是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农村安全饮水、水利水务等项目建设。全面改善全镇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十三五”期间建成千云公路并实现通车。投资90万元拉通和平至塘坳的环线公路建设。计划投资300万元在茶田、禾会、都首、江寨、和平、都桐等村新修产业路30公里,投资280万元维修山塘、水渠、河流,对通组公路要实施全面硬化。二是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功能。投资150多万元对镇区自来水管网进行一期改造工程,并将逐步实施二期工程,彻底改变镇区用水现状。污水处理厂已经定址立项,下步将进行建设,从而改变镇区污水处理能力,计划投资40万元对镇区周边环境与水沟进行综合整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积极对接全域旅游,大力挖掘旅游资源。今后工作是我县全域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五年,虽然茶田好像离凤凰的旅游有点远,但随着千云公路的建设接通,将极大的激发我镇旅游资源的开发,目前我镇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如:雷洞界、茶坪界万亩森林氧吧、茶田村古军事遗址、都桐村郑国鸿民族英雄、砂罗村军事古建筑、芭蕉村古兵营、都首村千年银杏、塘坳传统村落民居群(号称凤凰的西伯利亚)等优质文物古迹、自然风光和乡村田园,还有新晃汞矿遗留建筑群(作为影视拍摄基地)、废弃矿洞的利用开发筹建地质公园等,都将是我们下步做好旅游发展的重头戏,我们将借着县全域旅游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东风,依托茶田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以乡村游发展为契机,充分开拓思维,全力挖掘旅游新资源,积极探索军事文化、传统村落、最美乡村、地质风光等旅游观光体系。我们在探索开发的同时加强对古迹遗址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力度,使其不再受到破坏。

(五)下大力气抓好查非纠违、同建同治,建设绿色生态、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我们将下大力气继续抓好查非纠违、同建同治工作,确保耕地红线不动摇,对“两违”现象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未批先建、占用基本农田现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重拳整治脏乱差的现象:一是合理布局做好村庄发展规划,引导村民依规建设,加强土地巡查常态化,强化建房申报审批意识,切实管理好茶田的每一寸土地;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我镇将投入更多资金加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亮化村庄、净化沟渠,拿出专项经费用于“两违”巡查、同建同治工作专项奖励,每月将对辖区内的镇直机关、行政村、农户进行一次评比,养成群众讲卫生、树新风的良好习惯;三是整合公益性岗位增加公益性岗位人数和提高待遇报酬,集山塘、水库、村组公路养护和管护与一体,确保卫生无死角、公共基础设施能得到及时的维护与保养;四是全面完善村级文化广场建设,为群众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休闲娱乐场地;五是办好芭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打造塘坳最美村庄建设和禾会村与铜仁云场坪镇“口子”村建设。

(六)强力抓好纠纷调处、安全生产,全面推进网络化服务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是社会发展的前提,也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将加大力度抓好矛盾纠纷调处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网络化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加强矛盾纠纷的调解与排查,使群众沟通问题有渠道,反映问题有回音,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规范信访行为,对全镇信访突出问题要做到有分管领导负责,有专人对接办理,有解决时效和落实结果,尽最大能力减少全镇信访数量;二是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各村的排查调处能力,认真落实、定期排查、领导包案、责任追究等制度,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高村级组织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三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完善各种预警和应急机制,着力抓森林防火、尾矿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食品药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坚决取缔黑店、黑厂、黑车等无证经营行为,切实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好应急预案,加大安全防范的工作的落实,投入资金搞好和平、塘坳村通村危险路段防护栏的建设,做到防患于未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四是全面推进网络化服务管理,今后几年内实现村村通网络,完成8个行政村中心监控系统的安装与使用,确保监控无死角,尽最大程度的完善防控系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认真抓好社会治理,扎实开展镇区、校区、矿区和重点工程区域内的综合整治,大力整治“黄、赌、毒”,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和“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树立正必压邪的社会风气,朗朗乾坤绝不允许小鬼横行,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七)持续抓好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民生事业不留死角。今后几年,基本建立起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参保人群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高效便捷,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平适度和持续稳定的社会保障网络。一是“十三五”期末养老保险要实现全覆盖,参保人数超过13000人,60周岁以上农村老年居民参保率和发放率达到100%,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以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为重点,加大宣传新农合政策的力度,加强村级卫生室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二是认真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倡导并形成新的生育观念,保持人口数量、人口素质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切实提高对特困群众、特殊群体、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社会关注力度,实行精神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帮扶与救助工作同时开展,把党的政策洒向每一个需要关心的角落;四是统筹抓好文、教、卫工作的协调发展,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各类比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极大的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需求,继续加强对教育的支持力度,改善教学环境,优化教学秩序,加大控辍保生力度,制定好既操作性强又符合当地实际的管理办法,确保九年义务教育率达到100%,提高群众的综合文化素质。

(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基层政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坚守依法行政生命线,坚持建设“效率、责任、法治、廉洁、创新、团结”的政府不放松,加强政府执政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建设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满意政府。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坚决维护法制威严。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和集体决策,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领域和深度,广开渠道听取意见和建议。二是抓好普法教育,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政府法制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健全执法监督机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是坚持担责执政,充分彰显公平正义。总书记教育我们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凡是有利于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彰显公平正义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到底、干成功,决不回避矛盾、躲避危险;四是坚持务实勤政,甩开膀子抓建设,强化政府的执行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加强政风建设,以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政风抓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加强公务员队伍教育,提高公务员的素质,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五是坚持廉洁从政,永葆忠诚干净本色。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突出抓好“两学一做”活动,着力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大力提倡勤政为民、廉洁干事的良好作风,把全部心思放在干事业、谋发展上,把全部精力用在办实事、求实效上。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坚决刹住铺张浪费之风,切实增强政府的执政力和公信力。

“路就在脚下、希望就在前方”,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茶田新的跨越发展,是我们的责任、群众的希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在镇党委周围,团结和带领全镇各族人民,创新思路谋发展、凝心聚力搞建设,为实现茶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茶田镇人民政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