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田镇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茶田镇2015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日期:2015-04-23 12:16 来源:茶田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和省、州、县食品安全有关文件精神,抓好我镇食品工程建设,遏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茶田,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书面,切实抓好全镇的食品安全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了抓好落实本年度的食品安全工作,专门成立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党委书记江春任组长,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副镇长隆辉任副组长,具体抓,负责直接责任。镇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全镇食品安全工作,真正抓出成效,保一方平安。

三、目标任务

全面实施食品放心工程,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科学规范食品生产、加工、流通及消费行为,建立健全镇、村二级食品监督网络建设,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具体目标如下:

1、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控制在8%以内,大米、茶叶、水果等主要农产品残留超标率控制在2%以下。

2、各类食品经营企业亮证率达100%,食品虚假广告、商标侵权行为等案件及时得到查处,结案率达96%以下。

3、学校周边食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率达95%,茶田小学(含两个托幼机构)及周边环境整治覆盖率达100%。

4、100㎡以上餐饮店、食品超市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达100%,茶田小学(含两个托幼机构)食堂监管覆盖率达100%以上。

四、工作措施和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乡村两级领导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把它作为一个民生工程抓好落实,主要领导应亲自挂帅,科学部署好本辖区的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明确乡村两级责任,实现乡、村、组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网络式监督,确保全乡食品安全抓出实绩。

2、突出重点、狠抓整治

要抓好食品安全,应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时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确保“三大”整治行为:4—6月,组织开展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五一”、“中秋”、“十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联合整治行动。确实做到每次整治有计划、有措施、有行动、有总结,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3、加强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查处食品安全事故的责任。

茶田镇人民政府

2015年2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