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阿拉营镇人民政府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2018年阿拉营镇人民政府工作计划

日期:2018-08-02 15:29 来源:阿拉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我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加强思想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阿拉营镇镇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和主线,紧紧围绕州委“542”发展思路,以研究解决新时代常态下我镇改革发展实际问题为导向,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镇委领导班子的领导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阿拉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深入贯彻省市县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动态管理扶贫对象。坚持“应进必进、当出必出”,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动态调整、定期核查机制。对未脱贫户采取更加精准的扶持措施,给予更大力度的帮扶救助;开展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因突发重大疾病、重大灾害返贫户情况,动态建档管理,分类实施救助,切实保障每个贫困家庭基本生活;二是强化驻村工作管理。认真落实《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三在村”,按照“队伍不散、人员不减、力度不减”的要求,配齐配强驻村工作队;三是实施产业扶贫工程。积极发展本土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通过鼓励土地流转、定向帮扶、股份合作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三、创新社会管理

  加强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安全保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强化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加快公路危险路段路侧安保设施建设;坚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强化监测预警,抓好排危除险;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加强人大、宣传文化、工青妇和民兵预备役等工作。严把计生发展规划,监控计生数据。计划生育出生统计率要求达到100%,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0%,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达90%,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到位率达100%

  四、巩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以州、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精神为指引,我镇结合实际,积极落实此项工作,镇、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我们将要按照抓规划、抓建设、抓整治、抓管理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各村制定村规民约,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态势,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五、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1+1+5+N”为指引,结合我镇实际,大力发展空港小镇和唐朝乡镇。今年我镇要强力推进旅游经济建设,要把握机遇,力争建成县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借助县里的机遇,凭借着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依托铜仁凤凰机场、黄丝桥古城,实现阿拉经济跨越式的发展

  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构建功能明确、等级结构协调、布局合理的阿拉营镇道路网络,完善与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的连接。重点抓好宜斗-千云公路绕镇线、镇区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提质升级阿拉三叉路口至阿拉公班法院段马路

  七、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

  认真落实农村税费改革各项政策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不得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收费项目,不得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向农民乱摊派,乱罚款。   

  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务实高效。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力度。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坚决整治“微腐败”现象;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公众参与、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加大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行政监察和财政监管力度。坚持从严从俭,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