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营镇2017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阿拉营镇2017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7-03-10 03:44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年,是推动阿拉营镇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利用好明年的重要战略机遇,对于我们走在全县前列,基本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纵观当前发展形势,我们面临着十分优越的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以天龙峡景区提质升级、舒家塘古村落搬迁维修、凤大高速的扩建、铜仁—凤凰机场的扩建及口子镇建设工作,我阿拉营镇已经进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时期。

  一是完成2017年度工作任务。1.严把计生发展规划,今年我镇的计划生育出生统计率要求达到100%,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0%,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达90%,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到位率达100%,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到位率达100%,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到位率达100%;2.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做好信访工作,大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保障一方安定。坚持安全生产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道路交通、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到安全监管。3.继续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农村税费改革各项政策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不得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收费项目,不得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向农民乱摊派,乱罚款。二是完成各项年度收缴任务。今年我镇今明年涉及的收费项目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医疗合作等,我镇仍将努力完成明年的工作。三是加强我镇城乡同建同治。从细节入手,严抓城乡同建同治管理,实行镇里一月一检查,大评小奖系列措施,大力改善村容面貌,优化村民生产居住环境,切实加强镇区环境整治工作,消除“脏、乱、差、堵”,树立规范有序的大镇形象。四是强力推进旅游经济建设。今年县里把我镇列入口子镇建设,要把握机遇,力争建成县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借助县里的机遇,我镇必须引起重视,凭借着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依托铜仁凤凰机场、黄丝桥古城,对接铜仁发展。四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构建功能明确、等级结构协调、布局合理的阿拉营镇道路网络,完善与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的连接。重点抓好宜斗-千云公路绕镇线、镇区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新建绕镇公路20km、改造镇区街道8km、新建S308省道塘桥至凤大二级路连接线4km。六是重视培育特色产业。调整种植结构。在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大力推广农业生产新模式,提高复种指数和土地产出率,增加单位面积产量和单位面积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