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阿拉营镇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2016年阿拉营镇工作计划

日期:2016-04-27 20:36 来源: 字体大小: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是实施“十五”开局之年,我镇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系列重大机遇。根据省州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镇的国民总产值增加9.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6%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600元以上。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认真贯彻落实认真贯彻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现任务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是完成县分的烟叶指标任务。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把烟叶生产作为农民增收的中心工作来抓,强化措施,狠抓烟叶育苗、配肥面积的落实。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抓紧落实,争取超额完成县分的种植烤烟面积和烟叶收购任务。二是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1.严把计生发展规划,今年我镇的计划生育出生统计率要求达到100%,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0%,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达90%,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到位率达100%,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到位率达100%,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帮扶到位率达100%;2.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做好信访工作,大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保障一方安定。坚持安全生产第一要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道路交通、矿山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到安全监管。3.继续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农村税费改革各项政策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不得出台加重农民负担的收费项目,不得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不得向农民乱摊派,乱罚款。三是完成各项年度收缴任务。今年我镇今年涉及的收费项目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医疗合作等,据目前的统计,新农保的任务收缴情况良好,基本能完成县分的收缴任务,但是新农合的收缴成绩却不喜人,目前只完成收缴任务的75%,时间短,任务紧,我们必须得抓住最后的时间尽力完成县分收缴任务数。四是加强我镇城乡同建同治。从细节入手,严抓城乡同建同治管理,实行镇里一月一检查,大评小奖系列措施,大力改善村容面貌,优化村民生产居住环境,切实加强镇区环境整治工作,消除“脏、乱、差、堵”,树立规范有序的大镇形象。五是强力推进旅游经济建设。今年县里把我镇列入口子镇建设,我们要把握机遇,力争把我镇建成县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借助县里的机遇,我镇必须引起重视,凭借着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依托铜仁凤凰机场、黄丝桥古城,对接铜仁发展,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在未来的时间里把旅游经济迎头赶上。六是重视培育特色产业。调整种植结构。在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大力推广农业生产新模式,提高复种指数和土地产出率,增加单位面积产量和单位面积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