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其他部门: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3-03-06 16:12 来源:阿拉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的系统工程,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持续发力,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工作部署会上,阿拉营镇党委书记贾高梧说。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倡导文明乡村民风,连日来,阿拉营镇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志愿者加入人居环境整治的队伍中来,在全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重点针对辖区内公路干道、各村(社区)主干道沿线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生活垃圾杂物、村头村尾的卫生死角、房前屋后的垃圾、农作物秸秆、瓦砾料堆等影响村容村貌问题进行大清理。

近几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群众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良好的卫生行为逐渐养成,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打扫门前庭院,种花清草,亲手扮靓家园,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接下来,阿拉营镇将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不断壮大“志愿红”队伍,扎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