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乡村振兴!--阿拉营镇打造数字乡村平台
其他部门: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阿拉营镇打造数字乡村平台

日期:2023-02-23 10:56 来源:阿拉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走进阿拉营镇和平社区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支部副书记徐秋生正在为村主干详细讲解“数字乡村”平台的功能运用和操作流程。通过这块智慧大屏,和平社区运用数字乡村信息入口,将政务办理、业务咨询延伸到家家户户,推动社区“服务+管理”的落实。

据介绍,“数字乡村平台”内嵌了“组织管理、人员归档管理”“精准信息传达”“高效组织开展政务工作”“乡村治理透明化”“乡镇数据智能统计、大屏展示功能”等五大类功能模块。电信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后村内有重要通知,仅需在平台内“大喇叭”一“喊”,就知道谁家收到没收到;也可以通过视频监控,曝光“美丽乡村”相关问题,督促整改。“用这个平台,镇村干部可以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村民也能享受它带来的便利和作用,能极大提高村民生活质量。”该电信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2月,中国电信与阿拉营镇人民政府成功举办“数字乡村”启动会暨“数字乡村示范点”挂牌仪式,预计2月全面完成系统部署、人员培训和基础信息录入工作。平台建设完毕后,将通过手机、电脑双端接入,3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