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营镇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其他部门:

阿拉营镇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1-11 10:22 来源:阿拉营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阿拉营镇执法大队重拳出击,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摩托车、农用车载人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倡导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1月10日,在黄丝桥社区、405等路段,镇执法队人员联合镇交警大队坚持宣管并举,严查过往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未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在查纠违法行为的同时,做到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先教育、再处罚,形成拉网式无死角的整治强度,从而提高广大骑乘人员的“戴帽”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查看农用车载人情况

当日,共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6起,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21起,现场教育60余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阿拉营镇将持续发力,继续深化“戴帽工程”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全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十条严管”措施的通告,切实强化措施,履职尽责,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意识,不断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