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沱江镇党建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2023年沱江镇党建工作计划

日期:2022-12-14 16:56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党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全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建设。结合我镇实际,现特制定沱江镇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工作业绩等方面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为顺利开展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组织领导

1、镇级党委明确党建工作由党委副书记龙志和组织委员任欢专抓,配备1名专职组织干事。

2、领导班子年内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2次。通过研究党建工作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以作风建设不断融洽干群关系。镇级每年安排不少于2万元的党建工作经费,每村(社区)安排不少于3000元的党建工作经费。

3、实行积分制管理。对村(社区)实行积分制管理,各村(社区)对农村党员实施积分制管理。

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始终坚持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教育引导群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二十大精神,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学习教育,作为党课和组织生活主题内容,通过理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力求达到学与做,说与干,知与行的有效统一,并把理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促进大战的党性实践活动。

2、坚持严抓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按照县委部署和规定的方法,步骤,程序要求,以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当前工作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

3、落实“三制一卡”党员公开承诺制并更新,使公开承诺有量化体现,让党员在平时工作中严于律己,服务群众,团结同志,帮助群众解难题,积极引导群众参加发展建设,做发展建设的促进派。

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严把发展党员入关口,落实沟通预审制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明确”三不发展要求”,保证党员质量。

2、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健全完善党员信息库建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抓实党员信息建档入库建设工作。

3、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服务,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和党员群众民主互评等工作,认真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

4、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根据群众需求和基层实际,策划群众需要、反应良好的服务活动。

五、党风廉政

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日常监督常抓不懈。健全并督促 村(居)民议事会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落实,着力解决干部优亲厚友、暗箱操作、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带头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凝聚共识,凝聚起沱江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坚持把有效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把定期督查与突击督查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统一,突出对权力运行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和纪律审查,着力解决监督不到位,执纪不严肃,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中共凤凰县沱江镇委员会

2022年11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