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沱江镇:蔬菜产业奏响“乡村振兴曲”
其他部门:

凤凰县沱江镇:蔬菜产业奏响“乡村振兴曲”

日期:2023-05-29 17:06 来源:沱江镇人民政府 刘依涵 字体大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凤凰县沱江镇把蔬菜产业链建设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依托地理优势,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坚持做足特色、做大规模,建成集种植、贮存、销售为一体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全力培育农民增收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5月,沱江镇东方红村包菜迎来采收佳期。菜农们忙碌在包菜地里,将包菜采收装袋。据了解,东方红村今年种植包菜30亩,预计收获1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5万元。目前已与吉首、怀化、广东等市场签订订单,实现了蔬菜直供,初步形成了产销一体的产业链。

下一步,沱江镇将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发展蔬菜产业,全面普及推广无公害、绿色栽培技术,努力做强蔬菜产业链,实现产业发展、农户增收、群众就近就业,走出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的新路子。

包菜装车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