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沱江镇:学习经验促发展 凝心聚力强振兴
其他部门:

凤凰县沱江镇:学习经验促发展 凝心聚力强振兴

日期:2023-03-24 10:08 来源:沱江镇人民政府 黄依妮 字体大小:

产兴村美百姓富,学习经验正当时。321日,沱江镇党委书记刘灵会、镇长彭南平、副镇长田晓辉携乡村振兴办专干到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石羊哨乡通达林村参观学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经验,石羊哨乡长杨慧陪同参观并介绍经验。

走进通达林村,村道洁净畅通,夯土房屋整齐,“家禽区”、“产业区”等区域划分明确,房屋色调统一美观。通达林村通过统一房屋色调、绘制特色农画、新建农家院门、闲置空地铺设彩砖、用竹子篱笆和红砖美化菜园等方式改善了村容村貌。与此同时,当地的旅游观光、休闲餐饮、温泉度假等产业也随之发展。

刘灵会表示,要学习通达林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经验,因地制宜挖掘本镇各村特色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任务,整合各类资源,扎实推进环境整洁、住房改善、产业振兴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各村人居环境质量,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现场交流学习


参观油菜花地


通达林村村貌


通达林村远观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