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沱江镇:开展古城风貌集中整治,延伸凤凰古城旅游风景线
其他部门:

凤凰县沱江镇:开展古城风貌集中整治,延伸凤凰古城旅游风景线

日期:2023-03-03 09:01 来源: 字体大小:

凤凰县作为国际国内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金字招牌响亮有力。为全力配合凤凰县顺利举办湘西自治州第二届旅发大会,助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经济强势复苏,凤凰县沱江镇与县住建局、县执法局、责任村联合发力,对凤凰古城延伸区域,县域旅游东大门杜田村风貌进行集中提质整治。

随着旅游产业发展,杜田村逐步成为凤凰古城旅游延伸,为了让杜田村与凤凰古城实现风貌协调,延伸旅游风景线,凤凰县沱江镇打好钢架棚提升整治战。该镇做全准备,打好前战,通过走访摸底,精准掌握对象户基本情况,通过入户了解知晓整治户的信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其明白未经审批私自搭建的行为系不合规不合法,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让其自行整改。经过镇村努力,已有3户住户成功对自家钢架棚进行了提质改造。

为达到效果,在县住建局统筹下,该镇与县执法局、杜田村开展联合整治,刚柔并济。截至目前,已拆除违规搭建钢架棚13户,面积1500多平方米,优化了旅游环境。

下一步,该镇利用常态化巡查机制,严防反弹,确保效果,持续巩固好县域旅游成果,全面提升旅游环境。

入户对责任户下发整改通知书

查看整治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