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凤凰县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其他部门:

2021年凤凰县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日期:2021-03-11 17:22 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凤凰县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镇乡经济发展规划,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农村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促进农民增收。

2、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乡社会发展规划,负责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和计划生育、民政、城镇管理、村镇建设、道路建设、交通秩序等管理工作,依法指导和帮助社会民间组织健康发展,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农村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建立防灾减灾等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3、搞好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4、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乡人大对乡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沱江镇人民政府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181人,其中全额编181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161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4人。

内设工作职能划分,分别是政务中心、党政办、党建办、项目组民政组、财务组、人大组、林业站、农机站、劳保站、农业组、水利计生组、综治组、城市建设组。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辖区内29个行政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沱江镇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沱江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8.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3.05万元(经费拨款3383.0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基金预算拨款85万元。收入较去年收增加174.75万元,主要是人员类工资提标、乡镇补贴标准提高、各项保险基数提标。

(二)、支出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8.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990.70万元,公共安全34.6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2.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18.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9.45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34万元,住房保障165.3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48.48,项目支出费用281.4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4.75万元,主要是人员类工资提标、乡镇补贴标准提高、各项保险基数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83.0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86.5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6.48万元,其中:1.村级服务群众(农村文化)专项经费24万元2.2020下半年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保障经费60万元;3,村主干养老保险县级配套4.35万元;4.铅锌矿职工分流到沱江镇社区人员经费108.13万元。

五、政府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政府基金预算收入85万元,其中:查非纠违工作经费20万元、查非纠违无差错奖励60万元、蔬菜村失地农民扶贫帮困5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48万元主要是城市建设工作经费较少。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6.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5万元,减少1.48%,主要是由于人员调动,本单位人员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2020持平,主要是,规范管理,不增加“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总计236.5万元,其中: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35万元,内容为学习教育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乡村振兴学习会议、安全生产会议等;培训费预算35万元,内容为学习教育培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乡村振兴工作培训、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等。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7.45万元,其中, 货物类采购预77.4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44.24万元。其中:车辆1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2020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18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03万元,项目支出281.48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