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其他部门:

2022年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日期:2022-05-06 11:37 来源: 字体大小:


2022年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镇乡经济发展规划,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农村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促进农民增收。

2、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乡社会发展规划,负责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和计划生育、民政、城镇管理、村镇建设、道路建设、交通秩序等管理工作,依法指导和帮助社会民间组织健康发展,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农村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建立防灾减灾等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3、搞好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4、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乡人大对乡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沱江镇人民政府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181人,其中全额编181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164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5人。

内设工作职能划分,分别是政务中心、党政办、党建办、项目组、民政组、财务组、人大组、林业站、农机站、劳保站、农业组、水利计生组、综治组、城市建设组。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本级及辖区内29个行政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3981.4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578.0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340.48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3.72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 52.79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6.45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513.43 万元,主要是特定项目类收入预算增加、人员类工资提标、各项保险基数提标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3981.4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072.18 万元,公共安全 0.33 万元,科学技术 24.88 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5.0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15.11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22.66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12.20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1026.64 万元,农林水支出 1249.2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33.07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10.17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513.43 万元,主要是人员类工资提标、各项保险基数提标、城乡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3630.8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72.18 万元,占 29.53 %;科学技术 24.88 万元,占 0.6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15.11 万元,占 8.68 %卫生健康支出 122.66 万元,占 3.38 %城乡社区支出 686.16 万元,占 18.90 %农林水支出 1249.25 万元,占 34.41 %住房保障支出 133.07 万元,占 3.67 %节能环保支出 12.20 万元,占 0.33 %;公共安全 0.33 万元,占0.0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5.00 万元,占0.41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33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272.84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  支出 130.05 万元,主要用于铅锌矿人员下沉到社区专项经费、道路恢复工程专项经费等方面;  城乡社区 支出 48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惠民资金等方面; 农林水 支出 67.26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群众服务专项经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费等方面; 节能环保 支出 12.20万元,主要用于环卫保洁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方面; 公共安全 支出 0.33万元,主要用于禁毒工作经费等方面;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 支出 15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发展经费、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340.48 万元,其中,城市建设支出 30.48 万元,占 8.95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40.00 万元,占 70.49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70 万元,占 20.56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城市建设支出主要用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专项开支等方面;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主要用于拆迁安置区基础工程、房屋拆除工程、场地平整河流改造及道路工程、查非纠违工作经费等方面;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主要用于春节走访慰问古城涉旅商铺、一线环卫工人经费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等 一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 241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4.5 万元,上升 1.90  %,主要是由于人员调动,本单位实有人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机关本级等 一 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 22 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20 万元,拟召开 三类  会议,人数 164 人,内容为学习教育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乡村振兴学习会议、安全生产会议等;培训费预算无。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2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3981.4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358 万元,项目支出 623.48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