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
其他部门:

2022年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

日期:2022-05-06 15:55 来源:凤凰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22年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业务指导,技术考核及专业人员培训,开展预防医学科学研究;拟定传染病,慢性病非传染等预防控制技术规划,组织实施与效果评价;负责相关疾病预测与评估;调查处理重大疫情及突发事件;实施免疫接种计划,供应和管理预防用生物制品;负责公共卫生检测检验,卫生学评价及预防性健康检查;开展职业病的调查,诊断和治疗;负责健康教育,疾病控制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工作;负责相关场所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相关产品卫生学评价;承担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12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

(1) .办公室,(2).财务股,(3).应急办(含疫情信息管理),(4)急性传染病防治股,(5).免疫规划股(含计划免疫用生物制品管理), (6).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股,(7).结核病防治股,(8)性病艾滋病防治股,

(9)职业危害因数控制股(10).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股,(11).卫生检验检测股(含微生物、理化及寄生虫病学检测),(12).健康教育卫生宣传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单位收入预算8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665.97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158.41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减少) 285.97  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27.56万元(职工人数增加,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增加及公共卫生收入)及上年项目结转158.41万元(项目资金按进度支付)。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824.3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6.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5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85.97万元。(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2.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较去年增加(减少) 39.56  万元,主要是职工人数及卫生健康支出增加;(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3万元,上年度结转数为158.4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减少)246.41万元,主要是上年项目结转158.41万元,本年度增加标准化项目支出8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824.38  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0万元,占5.59%;卫生健康支出746.68万元,占  90.57 %;住房保障支出31.59万元,占 3.84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  432.97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 391.41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结核病防治 支出  35 万元,主要用于结核病的预防等方面;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支出  10 万元,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传染病疫情等方面; 慢病防治经费  支出  40万元,主要用于肿瘤、心脑血管、慢阻肺、碘缺乏病等方面;免疫规划项目  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提高流动儿童的免疫接种率和免疫服务质量,消除免疫空白儿童,降低免疫规划针对性传染病的发病率,严防免疫规划针对性传染病的暴发流行等方面; 结重大传染病经费 支出  151.13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主要用于免疫规划、慢病、艾滋病、结核病的预防等方面; 传染病防治 支出  10 万元,主要用于H7N9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热、登革热、寨卡、黄热病等方面;国家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学生近视等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方面; 标准化建设 支出88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慢性病防治工作,普及知识,促进全民行动,在慢病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及慢病防治知识,包含肿瘤登记、心脑血管事件登记、慢阻肺登记、死因监测,碘缺乏病监测,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中毒监测,寄生虫防治,健康教育,大力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性等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 54.89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4.01 万元,上升 7.88 %,主要是职工人数增加,相应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0.07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4.0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增加或持平)  4.08  万元,主要是增加1辆新冠疫苗运行车(州级调拨)。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 1.5  万元,拟召开 疾病预防控制半年会、年终会2次会议,人数 140  人,内容为布置年中工作任务、对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培训费预算  10.8 万元,拟开展 慢病示范区建设、地方病防治知识、传染病监测预警等17次  培训,人数 1190  人;没有举办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7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1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6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824.3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32.97 万元,项目支出 391.41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201034-凤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xlsx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