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21-03-09 09:15 来源:凤凰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和省、州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拟订全县卫生健康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3、负责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和指导各乡镇、街道实施,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承担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的报告工作。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标准,落实省、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组织实施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7、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9、指导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负责全县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11、负责全县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来宾、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指导全县保健工作。

12、贯彻执行中医药民族医药法律、法规和政策。

13、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14、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县委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单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凤办发〔2019〕14号),我局内设股室14个,所属二级机构6个。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股(党建办)、规划发展与信息化股、财务股、法制与综合监督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医政医管股、中医药民族医药管理股、基层卫生健康股、老龄健康与保健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科技宣教股、妇幼健康服务股、爱卫办。

所属二级机构分别是:凤凰县献血站、凤凰县农村改水项目办公室、凤凰县计划生育科技站、凤凰县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站、凤凰县计划生育药具站、凤凰县中等中医职业技术学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为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47283.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62.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3262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344.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4487.96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提前下达专项转移支付和提前下达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部分)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减少116万元,主要是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收入调整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增加3972.09万元,主要是医疗机构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稳步增加了医疗收入。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47283.0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03.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7.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754.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98.1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344.0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提前下达专项转移支付和提前下达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部分)专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62.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7739.29万元,是指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822.73万元,是指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计划生育服务专项等。用于卫生健康支出6783.73万元,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卫生健康管理事务、综合医院、计划生育事务、老年福利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0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房屋维修和设备购置及人员培训。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局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38万元,比2020年预算193.78万元减少0.4万元,主要是人员异动导致公务交通补贴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1.47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0.13万元,主要是加强公车管理。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10场次会议,人数200人,内容为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应急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5场次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业务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培训、地方病防治知识、传染病监测预警、母婴安全及妇女卫生健康等业务培训;无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方面的预算。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3.16万元,采购货物预算 943.16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33114.83万元。其中:车辆31台,489.1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5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2台,8854.21万元。

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其他资产3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其他资产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其他资产3台(套)。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728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60.29万元,项目支出6922.73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