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城乡住户调查点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开展有序
其他部门:

凤凰县城乡住户调查点住户调查记账工作开展有序

日期:2023-05-10 08:57 来源:凤凰县统计局 城乡经济调查队 字体大小:

“叔、姨,这个月家里的收入和消费情况怎么样?用手机记账也还顺手吧?”,在茶田镇和平村记账户杨秀乾家,记账辅导同与记账户拉家常式地询问了解本户家庭情况、收支情况和记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专业辅导,仔细查看记账户手机记账笔数,确保记账准确,不漏记、不错记,向记帐户宣讲记账的重要意义,使记帐户在思想认识更加重视记账工作。

5月9日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要求,推进城乡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凤凰县城乡住户调查各记账点辅导员主动作为,上门入户指导记账户做好居民收支记账,住户记账工作保质高效规范有序推进。

通过记账辅导员入户指导,记账户的记账工作流程更加规范、账目收支更加准确,真实的反映了家庭收支情况,切实做到“为国记账,为己理财”。

下一步,县城乡经济调查队将持续继续加大对记账辅导员、记账户的记账业务指导,密切关注记账样本户的记账情况,提高记账质量。


       茶田镇辅导员入户指导记账户记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