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家调查队检查指导凤凰县住户调查工作
其他部门:

州国家调查队检查指导凤凰县住户调查工作

日期:2023-04-17 16:40 来源:凤凰县统计局 作者:龙艳萍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从源头上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414日,湘西州国家调查队一行到凤凰县开展住户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会上,检查组首先对全县住户调查工作的样本轮换资料,如业务流程规范情况、台账、制度建立情况、样本轮换情况、电子记账、平台系统管理、县级业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访户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先后深入廖家桥镇廖家桥社区和两林乡高果村记账户家中。每到一户,都认真核查记账户的家庭信息和记账数据,并通过手机“e”记账程序,进一步核实了记账户家庭收入来源、人员从业情况、自产自销的数量、大笔的工资收入等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与该局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提出改进意见。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样本轮换工作;二是严格自查,按照检查清单对基础工作进行规范,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要多访户,提醒记账户把账记好、记全、记及时,切实提高新样本的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基础工作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记账户的记账水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有效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数据服务保障。


州国家调查队副队长罗穗莲(左三)到凤凰县统计局检查住户调查资料

州国家调查队副队长罗穗莲(左三)反馈检查情况,指导住户调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