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凤凰县统计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
其他部门:

关于成立凤凰县统计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4-12 08:57 来源:凤凰县统计局 字体大小:

关于成立凤凰县统计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站队、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国未保组〔2021〕1号)、《湖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未保组〔2021〕1号)精神,大力推进我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凤凰县统计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一、组  长:

    谷荆晖(党组书记、局长)

    二、副组长:

    麻  繇(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兴皇(党组成员、副局长)

    田青玉(总统计师)

    三、成  员:

    王小华(法规股股长)

    杨炆泽(机关工会主席)

    吴家奎(办公室)

    张  乙(综合)

    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工会,杨炆泽兼任办公室主任,吴家奎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张乙为工作联络员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及资料报送。

附件:凤凰县统计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案

                                                             凤凰县统计局

                                                            2022年3月23日

附:

凤凰县统计局

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充分抓好本单位未成年人思保护工作,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立足于源头保护、预防保护、主动保护和全面保护,以提升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根本,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我局特制定如下方案。

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管理

1、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爱转化为工作成效。

    2、建立组织机构

    组  长:谷荆晖(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麻  繇(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兴皇(党组成员、副局长)

            田青玉(总统计师)

成  员:王小华(法规股股长)

杨炆泽(机关工会主席)

吴家奎(办公室)

张  乙(综合)

三、主要工作内容

    1、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我局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法制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开办“家长课堂”等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制知识教育,营造依法、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2、广泛深入开展德育工作,从实际出发,加强青少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二是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三是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四是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青少年人的全面发展。促进未成年人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把未成年人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3、多开展有目的的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一是开展“崇尚科学、反对迷信邪教”活动。二是“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三是广泛开展“告别社会网吧,走进新阳光网室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4、推动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相关统计调查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相关情况的统计、调查,根据统计调查情况,建立重点服务对象数据库,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工作奠定基础。

    请各站队、股室、中心一定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大此项工作力度,积极为我单位未成年人营造成长的有利环境,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全面打好基础,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切实有效地推进此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