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凤凰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其他部门:

2021年凤凰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1-03-05 08:49 来源:凤凰县统计局 字体大小:

 

2021年凤凰统计局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凤凰县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能职责有: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统计制度和方法,完成国家、省、州的统计调查任务。
   2、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工作计划和统计报表方法、制度,指导和协调全县各乡、镇和各部门的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性的县情县力普查和专项调查,审核县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方案,对其制发的统计调查报表进行统一管理。
  3、为县委、县人民政府制订政策、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统计检查、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监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咨询建议。
  4、统一搜集、核定、管理、提供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发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编发有关统计资料。
   5、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维护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者的合法权利,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6、制定全县统计工作现代化规划,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个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实现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7、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和统计干部培训工作。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办核定,我单位内设股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核算股、政策法规股、社会服务业统计股、农业农村统计股、经济能源统计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凤凰县普查中心、凤凰县电子计算机站、凤凰县城乡经济调查队。(财务不独立)

  1.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凤凰县统计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我单位管理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5万元(经费拨款295元,无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102万元,原因是经费拨款减少102万元,减少的项目支出1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口普查预算经费比去年人口普查预算经费减少了140万元,住户一体化调查项目增加了10万元上级资金预算,年鉴印刷费增加了2万元的预算。);基本支增加2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万元,住房保障1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2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2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了13万元其他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工资的预算以及基本工资提标导致各项费用支出增长;项目支出减少的原因是:1、是本年人口普查预算经费比去年预算经费减少了140万元;2、新增住户一体化调查项目上级资金预算10万元;3、由于市场价格的调整年鉴印刷预算经费比去年增加了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3万元, 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1、住户调查工作项目预算47经费万元,主要用于住户调查工作全县120户样本点的办公费、劳务费、培训费、印刷费等。2、第七次次全国人口普查项目预算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经济普查工作的办公费、劳务费、培训费、印刷费、其他交通费等。3、统计年鉴印刷费项目预算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统计年鉴的印刷开支。4、住户一体化调查上级资金预算1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长4%,主要是正常晋级晋档工资微涨导致各项保险微涨,其他基本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本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三公经费1.4万元增加1.6万元的只要原因是今年是人口普查工作和国家对统计工作的大检查、督查年,为迎接国家、省、州多次督查、检查特增长1.6万元以报正常运转。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共102万元。用于业务工作办公经费,接待费,劳务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印刷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差旅费等专项业务开展、运行维护等方面。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由于台式电脑预算价值偏低,去年购买了10台电脑超预算当时没有购买显示器,本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使用财政资金采购10台台式电脑显示器,总价值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原值总额144万元。其中:车辆1台,11万元;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新增资预算购买10台单价为0.15万元/台的台式电脑显示器合计金额1.5万元,无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和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以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万元,项目支出102万元。整体绩效目标:1、全面完成日常工作;2、完成年鉴印刷500本;3、完成住户调查各项工作;3、完成人口普查数据汇总、开发利用、数据公布等工作。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统计资料,为公众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凤凰县统计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