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 开展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督查行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 开展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督查行动

日期:2023-03-06 09:08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吴金刚 字体大小:

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生产企业完善食品生产台账

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在讲述食品加工流程现场

近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开始对全县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这次督查内容主要从生产场所及设备、加工流程、出厂检验和软件建设进行。督查组当天先后查看了“凤凰县天源传统食品有限公司”和“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食品生产企业。从督查情况来看,两家企业的生产场所与生产设备均能够满足企业日常生产规模所需,食品生产均按照规定的生产流程规范操作;软件方面,两家企业均按照要求建立了相关的台账和排查表格,并根据企业自身实际进行填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改正的均在检查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改正到位,对于无法现场改正到位的问题,责令企业在指定的期限内按要求改正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辖区的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确保“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强力推动食品生产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