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培训会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培训会

日期:2023-02-27 10:22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吴金刚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科学应对食品生产环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压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两个责任”各项工作,2月24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培训会。会议对现阶段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推进。会议由县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专职副局长秦志荣主持并讲话,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食品安全员、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共6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市监局食品安全监管股韩锐股长就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进行详细的培训,对今年食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重点及监管要求进行逐一细化,并运用实例授课,让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

会议指出,各生产企业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责任弦,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第一位,结合实际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以更高的标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严密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建立日管控 周排查 月调度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台账,强化人员培训,确保风险隐患始终在可防可控范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定期调度、定期督查、定期通报,推动“两个责任”机制常态运行。要充分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长远的工作计划,提前布局,提前谋划,提前行动,加强配合协调,抓实抓细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