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学期食安守护进行时
其他部门:

凤凰:新学期食安守护进行时

日期:2023-02-13 10:17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陈杰 字体大小:

校园食品安全大于天。连日来,凤凰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对县域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加工摊贩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食品仓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票账查验、原料供货商合同资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并且要求学校食堂食品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厨具等严格进行清洗消毒,对食品存储、消毒设备设施加强维护管理,同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科普宣讲一系列活动,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地毯式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了相关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能力,督促了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优化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提升了学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整改到位,对相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严防严守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网,为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木江坪镇校园超市食品安全检查

落潮井镇校园食堂储藏室食品安全检查

水打田乡校园食堂午餐加工环节食品安全检查

新场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