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守护开学“第一餐”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守护开学“第一餐”

日期:2023-02-09 11:12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黄庆斌 麻耀中 字体大小: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议

食品安全检查现场

食品安全检查现场

开学在即,日前,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三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开学“第一餐”。

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中,一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校长 (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校外供餐单位相应人员进行培训。督促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落实校长和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督促学校落实每周自查、校长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二是提前介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各岗位人员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纠、食品原料采购贮存、设施设备配备维护、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风险管控等相关情况,督促进一步强化食品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执行食品制作过程的规范操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三是针对因疫情原因学校提前放假,学校食堂可能存在的从业人员长期未上岗、设施设备长期未使用、食品贮存不当、食品原料长期存放未用等情况,执法人员重点对设施设备和餐饮具的卫生状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新旧员工的健康证明信息是否存在过期遗漏、未使用完的食品调味料是否超过保质期限、库存食品是否腐败变质、食堂末梢端用水是否取得水质检测报告等问题进行逐项排查。

下一步,该局将从严把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压实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