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检查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检查

日期:2023-02-28 10:05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张乐乐 字体大小: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为扎实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连日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这次行动,执法人员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涉及加工、销售、经营长江流域及支流水产品的餐饮、商超、农贸市场开展检查,同时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监管,强化食品溯源,确保水产品来源可查;对店内招牌、广告、鱼池、菜谱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有违反规定的内容立即督促整改;要求有关经营单位不得采购、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以及来源不明、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不得以“长江野生鱼”、“长江河鲜”、“江鱼”、“河鱼”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1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次,检查商场超市21个次,检查餐饮单位58次,暂未发现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水产品经营店等重点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屡教不改、未履行索证索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向社会广泛宣传长江禁渔政策,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的配合,对于疑似违法捕捞江鲜的案件依法移送处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