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监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督导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监局: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督导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日期:2023-01-06 15:03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麻耀中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落实全民参保计划,1月6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勇带领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代雄以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督导医保参保征缴工作。

向勇局长一行在山江镇樟坡村、茶林村、好友村现场察看了医保业务办理窗口,入户了解监测户医保参保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关于医保基金征缴进度、政策宣传方式、推进存在的问题等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向勇局长就参保征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按照县政府下发的参保任务目标落实完成,尤其是确保特困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各类特殊人群100%参保。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尽早动员,确保在户籍地参保;对于异地参保的要尽快收集相关佐证资料;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到上门征缴。三是要履职尽责。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村干部的沟通、紧密协作,及时互通信息,认真研判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千方百计加快征缴进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前完成参保任务目标。

在好友村认真听取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情况汇报

在茶林村认真听取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情况汇报

在樟坡村认真听取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情况汇报

深入茶林村监测户吴显中家了解医保参保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