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信市监所多举措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其他部门:

吉信市监所多举措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日期:2022-06-27 11:10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张武 字体大小:


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现场

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现场

当前进入野生菌生长和产出旺季,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吉信市场监督管理多措并举在辖区开展了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在集贸市场、超市、公路沿线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画,向群众宣传鉴别和食用野生菌的方法和知识,以及发现疑似食物中毒现象后自救和及时就医的知识。

    二是加强对公路沿线、集贸市场销售野生菌经营户的监督检查,禁止销售自己不熟知、霉变或幼小难辨识的野生菌,严防来历不明、辨识不清的有毒野生菌上市销售,并要求经营户在销售野生菌时告知消费者加工食用方法及食用注意事项。

    三是要求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供餐单位、医院食堂严禁加工野生菌类,防止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四是积极配合镇食安委,联合社区村民委员会,通过各村微信群发布预警公告、宣传知识、分享野生菌宣传链接等方式,加大宣传覆盖面,实现宣传对象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5,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