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切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护苗”行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切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护苗”行动

日期:2021-04-02 17:25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彩霞   秦江波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省、州有关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自3月2日以来,由凤凰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供餐单位,校园及周边的食品销售经营者、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以及学校饮用水为重点检查范围,对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举措,在采购、仓储、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洗消等环节排查风险隐患并列整改清单,限期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各乡镇及相关食安委成员单位共开展了40批次;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对全县113校园食堂、校园超市、校园周边食品店、流动摊点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下达执法文书300多份;责令整改30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86处。

执法人员正在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店

执法人员检查校园超市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