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腊尔山市监所扎实开展2021年“年关守护”行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腊尔山市监所扎实开展2021年“年关守护”行动

日期:2021-02-05 14:38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廖志华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凤凰县腊尔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扎实开展了2021年“年关守护”行动。

此次行动集中整治的范围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电取暖器、烟花爆竹、电动汽车等产品的安全检查,以及节日市场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执法人员查看相关资料和台账,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经营环境消杀、液化气钢瓶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经营范围等工作督促食品药品经营者做好进出货台账,保存供货商资质和相关检验报告。凡涉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购进的冷冻冷藏须有核酸检验报告,不得进、贮存、销售来源不明的冷冻冷藏食品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及时做核酸检测,做好安全防护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整治范围内的其它产品进行了检查,主要包括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货销售台账、产品标识、产品品牌、产地、产品认证等内容,严格要求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产品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截至2月5日,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户185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通过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在某液化气经营店排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排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某药店开展“年关守护”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