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监局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防线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监局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防线

日期:2023-05-31 09:16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黄云 麻耀中 字体大小: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守护广大儿童、学生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防线,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大力宣传儿童产品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少年儿童、学生家长增强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同时,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社会各界对儿童用品安全的关注度,营造守护儿童和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该局增强宣传针对性,分别在广场、商场及校园周边开展集中宣传,采取发放消费提示宣传册、面对面讲解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现场播放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宣传片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学生家长和在校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与学生、家长积极互动,讲解产品缺陷可能造成的伤害、不安全产品信息查询渠道及儿童玩具产品安全知识等,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选购文具,科学、理性消费。  同时,该局以校园周边为重点,针对超市、文化用具等产品经营场所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处经营户是否经营属于CCC认证目录范围但未依法实施强制性认证的产品,杜绝销售“三无”文具和儿童用品行为,指导商家自觉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局分别在广场、商场及校园周边开展集中宣传3次,接受群众、学生咨询110人次,发放采取发放消费提示宣传册1000余册,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车辆16车次,检查文具店、书店、电子通讯器材等经营户共251户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凤凰县商超、专卖店进货把关较严,经营的儿童玩具基本标有“CCC”认证标志,符合规范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