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9 08:54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黄云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儿童用品检查现场

母婴店检查现场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预防和降低儿童人身伤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26日,凤凰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凤凰县建设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儿童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儿童和学生用品选购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的质量辨别能力。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现场宣传活动后,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母婴店、文具店以及校园周边文具、玩具销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一看经营单位的产品质量查验制度、产品进销货台账等情况,二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及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婴童用品、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本次检查母婴店、文具店6户,校园周边店铺10余户。

下一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积极开展儿童用品监督抽查工作,加大对儿童用品生产销售单位以及校园周边文具、玩具销售单位的监管,不断净化婴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环境,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