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召开电梯维保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培训会
其他部门:

凤凰县召开电梯维保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05-26 08:02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江滔 字体大小:

警示教育工作培训会现场

5月25日,凤凰县召开了电梯维保行业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明智主持并讲话,县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执法人员、在凤凰县开展维保业务的电梯公司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明智副局长首先组织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后通报近年来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行业乱象及电梯事故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湖南省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对个人和单位带来的损失及后果以及使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吸取经验教训和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现场

    

    会议强调,各维保单位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电梯维保工作质量,全力提升维保专业技能,强化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要结合电梯事故案例,剖析事故原因,查找本单位在电梯维护保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筛查维保管理的漏洞和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典型电梯事故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具体事故,做到举一反三,紧盯薄弱环节,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增强法律意识。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认真学习《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将法制观念潜移默化到开展电梯工作的各个环节中,才能有效遏制事故,消除隐患;三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要按规操作,做好日常维护保养、按时进行定期检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加强电梯从业人员的培训,为电梯的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四是严格依法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防止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