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推行“企业赋码”试点工作 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其他部门:

凤凰县推行“企业赋码”试点工作 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日期:2023-05-23 08:27 来源:凤凰县市监局 田池辉 字体大小:

“企业赋码”现场

“企业赋码”现场

凤凰县为优化营商环境,减少企业负担,推行“企业赋码”试点工作。近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优化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凤凰磁浮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授牌。

“企业赋码”机制是指:凡进入企业进行指导、调研、行政检查的单位,需先扫码预约时间,经企业同意后变成绿码方可通行。指导、调研、行政检查结束后企业可以对访企活动进行打分评价。同时,企业也可以发起诉求,单位对诉求服务可以进行受理和反馈。赋“码”保护机制坚持平台“全覆盖”、过程“全留痕”、频次“全透明”原则。凤凰县各单位开展访企公务活动必须使用赋“码”保护平台,必须依“码”入企。所有访企公务活动形成“访企预约、赋码入企、企业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整个流程实现平台系统可追溯、全留痕。

“被赋权或绿码后方可入企业,未赋绿码,一律不得入企。此项制度的出台,能有效杜绝以往各部门随意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的现象。”

在通过了市监局工作人员的访企预约后,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周祖辉说:“有了赋码的保护,全场进企业留痕迹,减少了政府对我们企业检查的次数,真是我们企业的保护盾!”

截至目前,凤凰县共有10家企业为试点单位,将全部实现赋能赋码赋网。下一步,该县将及时跟踪试点赋“码”保护机制工作推进情况,持续完善系统平台,利用大数据实行数字化管理,切实把工作延伸到服务的最末梢,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