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其他部门:

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日期:2023-05-15 08:47 来源:湖南省凤凰县市监局 田池辉 字体大小:

上门服务工作现场


“感谢县市场监管局同志及时给我信用修复,我经营的小卖部跳出了‘黑名单’,得以开展有关工作和办理其他业务”。近日,湖南省凤凰县某小卖部负责人邢某,对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感谢。这是该局在信用修复权限从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放后完成的首例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案例。

日前,凤凰县市监局沱江市监所收到凤凰县沱江镇某食品店的行政处罚信息修复申请。该小卖部违反了《湖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受到相应行政处罚,处罚信息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计入了企业信用档案,影响了业务发展。该局经过审查后,确认该小卖部已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并改正了违法行为,符合信用修复条件。该局经过多次与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请示,汇报,该经营户行政处罚的信用“污点”,已经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消除”,相关业务得以正常开展。

据了解,信用修复制度是市场监管部门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2021年9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对经营主体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信用记录的修复情形、方式均作出了规定,为经营主体提供了信用修复的途径。今年初,全省、州市场监管部门信用修复权限按照属地管辖已下放,修复环节和周期进一步缩减,申请资料齐全可以实现当天受理、当天修复。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已有多个经营主体提出了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申请,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构建放管结合、宽严相济、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