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3-01-17 17:40 来源: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办公室 字体大小: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高质量”和“突破”两个关键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百姓所需所盼,在上级局指导下,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市场秩序、严守安全底线、维护消费者权益,形成了大市场、大监管、大融合的全新格局,开创了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积极开展个体瘦身行动,疏通个体注销渠道。积极推行企业歇业备案制度,保住市场企业存量,提高企业占比。     

3.进一步量化任务、细化责任,围绕十大产业链发展企业,大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突出围绕乡村振兴,整合乡村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壮大优势农产品产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构建“一村一产业”发展模式,有效扩大增量。

4.继续落实上级食品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计划2022年11月中旬开始凤凰县食品安全年底考核;二是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四是全面开展好食品抽检工作,增加抽检范围,食品抽检逐渐扩展到各学校、机关食堂、网络食品,逐步增加食品抽检批次种类。五是全面开启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不断提高我县食品安全水平,逐步探索智慧监管。

5.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推动商标和专利培育;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开展专项行动;继续完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

6.全面掌握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底数,动态掌握监管对象情况,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实施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管,强化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能力,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行为。并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全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查,整体联动,严查重大违法案件,打掉制假售假窝点,曝光典型违法案例,破除行业“潜规则”,营造高压态势和浩大声势,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7.抓好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认真抓好乡村振兴联系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结合联系村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做好巩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加强防返贫监测工作,做好美丽乡村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乡村振兴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