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凤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日期:2018-02-02 15:10 来源:凤凰县食药工质局 黄前云 字体大小:

  2018年,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任务,以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以规范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单位各项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确保单位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建立“例会+”制度。原则上每月10日前需召开例会。每季的第一个月初,直属机关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党建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保证每季、每月的任务落实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二、推行基层党组织积分制管理。党组织积分制管理实行分类计分办法,分为基础项目、奖励项目、扣分项目三部分。基础项目积分,分值100分;奖励项目,分值不超过10分。对照奖励细则,每完成一项按实累积加分,每月核实,年终汇总。积分结果作为认定合格党组织的标准。积分在60分以上认定为合格党组织,积分在60分以下为待合格党组织。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抓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四、抓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按时召开党员大会、上党课,每月按时召开支委会及党小组会。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开展服务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抢险救灾、关爱社会等党员志愿服务。

  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主题党日参与对象为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每个月第一周的周五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七、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创新工作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七.一”专题党课、慰问困难党员等多种活动。

  八、开展精准扶贫,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结对帮扶党员干部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访、聊天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九、加大对“红星云”的推广学用力度。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红星云”的订阅注册“回头看”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报告、学党章”在线考学活动,并及时更新支部动态。

  十、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加强对结对共建“两新”组织的工作指导,协助“两新”组织做好支部党建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