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维修维护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其他部门:

农村饮水维修维护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25 15:02 来源:凤凰县水利局 字体大小:

随着农村用水量需求增大,部分用水已不能满足农村发展的需求。为落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今年来,凤凰县水利局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维护工作。这三口井水中,其中2组的井水2013年进行过修建,搭盖的钢棚目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总共8根立柱,有3根底部锈蚀断裂造成悬空,有4根底部严重锈蚀镂空,只有最中间的1根目前尚为完好。此井水每天使用的人数较多,如遭遇大风大雪极端天气,钢棚垮塌的可能极大,对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其他两口井水,目前属于露天设施,如果能够加盖和增加水池,能够对体现新农村建设和对水资源的保护起到更好的作用,同时可以辐射周边夯来、米良、叭仁、吉乐等村寨,使他们的饮水安全保障能得到更进一步增强。此次维修维护及时解决农村饮水工程水源,进一步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

下一步,凤凰水利局将继续着力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