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采茶赶时节 志愿服务助振兴
其他部门:

助农采茶赶时节 志愿服务助振兴

日期:2023-04-13 12:34 来源:凤凰县水利局 字体大小:

茶园春意浓,采摘好时节。为缓解当下采茶用工短缺问题,帮助茶农抢抓春茶采摘重要时节,4月11日,凤凰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乡村振兴联系村---山江镇古塘村开展“志愿服务践初心  助农采茶促振兴”活动,帮助茶农开展春茶采摘,助力产业振兴。

采摘前,茶园技术人员对茶叶的采摘部位、采摘手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你们看,采茶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掐,要用两根手指的指腹向上轻轻提进行采摘,采的是最上面这个芽尖,也就是常说的一芽一叶。”古塘村茶叶负责人跟大家讲解采摘要领。

采摘前培训讲解。

按采摘要领认真采茶。

按采摘要领认真采茶。

本次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茶农增收,切实缓解了春茶采摘用工难问题,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为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