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2017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17-02-07 15:5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7年我们认真按照“十三五”的总体要求,瞄准新目标,落实新举措,面对经济发展、人口增加,干旱缺水、洪涝灾害、水污染和水土流失等水环境问题十分突出的现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落实好2017年的水利工作。我局2017年水利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是:

  一、2017年水利工作的思路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新时期水利工作要求和治水新思路,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民生水利:一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汛抗洪、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和安全运行管理等。二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的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城乡供水保障、小水电代燃料等。三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等。四是直接关系城乡人居环境的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城乡溪河沟塘整治等。努力形成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保障人人共享水利发展与改革成果。

  在围绕民生做好水利建设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要积极做好各项水利规划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对我县水利建设的投入,促进我县2017年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后续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挖掘水利建设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并结合网络、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推介经验的同时宣传我们工作的成果,并为水利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2017年水利工作的目标、重点

  2017年下达到我县的水利建设工作任务多,任务重,我们要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2017年主要抓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完成2016年度水利建设任务今冬明春的扫尾工作。加快冬春水利建设,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涉及度汛安全的关键工程,为防汛抗旱奠定基础。

  2、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按照省里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目标,确保下达的年度任务及时完成。完成200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3、加快五小水利工程、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实施进度,确保年度任务及时完成。

  4、开工建设乌巢河水库。完成大坝进场道路、施工导流、大坝及消能工程土石方开挖,启动坝体砌筑及灌区渠道及渠系工程8km。

  5、推进重点流域和区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按照省水利厅下达的计划任务,按时按量完成年度任务。完成2016年度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小型水利水保配套工程项目。

  6、完成游道建设、河道疏浚、堤坊和护岸修建工程。完成凤凰县沱江(湖南)官庄乡河段治理工程。

  7、加快推进大小坪水库灌渠建设。大小坪灌区总干渠(0+000~1+156段)、左干渠(0+000~8+015段)、右干渠(0+000-3+617)、引水渠(0+000-2+780)、右干1#支渠(0+000-0+056)总长15.62km进行配套改造,新建引水河坝1处。总投资2204.9万元,中央财政补助1200万元,省及省级以下财政配套300万元,县级政配套500万,群众投劳204.9万元。

  8、加强水资源管理及保护。完成州定各项指标任务,加大对长潭岗、大小坪水库等水库的水质管理,禁止网箱养鱼。

  9、凤凰县城市防洪河湖连通工程。1、启动樱桃坳至小溪坑连通工程开工建设2.启动六冲电站至向阳渠道扩宽开工建设.

  10、完成坪上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建设年度任务。

  11、启动两岔河水库建设。完成施工招投标、水库开工建设。

  12、完成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扶贫、安全生产等各项任务。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