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对贵州省铜仁市入县返县人员开展社区排查的紧急通告
其他部门:

关于加强对贵州省铜仁市入县返县人员开展社区排查的紧急通告

日期:2021-12-28 11:43 来源:凤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字体大小:

12 月 27 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报告一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开展铜仁市等地来县返县人员排查工作紧急通告如下:

一、立即开展铜仁市入县返县人员排查管理

(一)对 12 月 21 日以来,与铜仁市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在云南西双版纳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县返县人员,暂按照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者进行健康服务。

(二)对 12 月 25 日以来,与铜仁市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

DR5375)返回,或搭乘该航班前往其他地区的人员,或在铜仁市与此人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或有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旅居史的入县返县人员,暂按照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者进行健康服务。

(三)对于与该名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目前仍在外地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地报告,并按照当地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四)贵州省入县返县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县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强化宣传风险告知

(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宣传告知,要求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者、与铜仁市等地区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及时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主动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前往铜仁地区,举办红白喜事暂不邀请铜仁地区亲友参加。

三、加强信息报送

相关信息报送工作按照《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对西安、广州、东莞等地入返州人员开展社区主动排查的紧急通知》(州疫防指防发〔2021〕27号)相关要求进行报送。

联系方式:凤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fhyqfk@163.com,0743-3740110/3740119。

凤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 年 12 月 28 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