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关于对贵州省铜仁市入返州人员开展社区 主动排查的紧急通知
其他部门:

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关于对贵州省铜仁市入返州人员开展社区 主动排查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12-28 11:41 来源: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大组、各州直和中央、省驻州单位

2021年12月27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报告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鉴于贵州省铜仁市与我州山水相邻,防控形式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对贵州省铜仁市疫情相关地区入(返)州人员主动排查,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社区(村)主动排查。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疫情相关地区入(返)州的学生、务工、出差、旅游、探亲等人员的排查要进村(社区)入户,通过“敲门”等方式,不漏一人一户抓好重点人群的社区主动排查工作。社区(村)要每日将清查情况报送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各州直、中央和省驻州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部署本系统、本单位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疫情相关地区漫出的入(返)州学生、务工、出差、旅游探亲等人员开展主动清查摸排,每日将清查情况报送属地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的主动排查,公安、工信等部门要利用大数据技术排查优势对人工排查有困难的人员进行技术排查,对不接电话、不配合排查的人员,社区(村)要上门主动排查,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对既往推送的从外省(直辖市、自治区)相关疫情地区近2个月的所有入(返)州人员信息开展“回头看”,对未管理到位的信息,必须逐一落实到人,全程追踪到位、管理到位。

四、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暂按照发生本地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进行健康服务;对有贵州省铜仁市其他县市区旅居史的入(返)州人员,均按照《重点人员防疫健康服务工作指导原则》(湘肺炎机制发202178号)文件要求抓好落实。

五、贵州省入(返)州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州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各县市区要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域调整变化,及时调整管控方式。要加强节假日入(返)州人员的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落实高风险接触者、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涉疫群体等人员的防疫服务和管控,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七、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交通、公安、疾控等相关部门(机构)专家进行疫情风险研判,依法依规做好交通管制等工作。

八、相关信息报送工作按照《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对西安、广州、东莞等地入返州人员开展社区主动排查的紧急通知》(州疫防指防202127号)相关要求进行报送。

联系人:张**;联系电话:152*****,邮箱:302672946qq.com

湘西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1年1228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