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其他部门:

凤凰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日期:2019-04-09 09:28 来源: 字体大小:

   凤凰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本级)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等法律法规和水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起草有关水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和年度计划;组织制定全县主要江河和县内乡镇间河流的流域(区域)综合规划及有关专业规划,并经批准后组织和监督实施。 

     2、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对全县河道、水库、江河滩等水域及岸线)负责主要江河的治理和开发;负责全县水资源的监测、水环境保持和调查评价;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水资源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负责监督管理;负责对水资源保护实施监督管理和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归口管理全县节约用水、科教兴水工作;受县人民政府委托调处部门之间和乡镇之间水事纠纷。 

     3、对全县水利水电工程规划、勘察、设计工作。亚行贷款城市防洪堤项目设计,外资外援和农村饮水以及病险水库治理等前期规划、勘察、设计工作。 

     4、对全县抗旱防汛工作负责全县人民政府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日常工作和监督实施地区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地区水利局的工作部署。 

     5、对全县水土保持工作,负责监督实施地区水土保持领导机构和地区水利局的水土保持工作部署。 

     6、管理全县农村水利和县乡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负责全县乡镇水管站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7、对全县水利建设工程进行行业管理,负责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的或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对全县水利工程综合经营实施行业管理。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据编委核定,凤凰县水利局为级行政额拨款单位 

  内设科室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审计股、人事股(科教股)、水资源股、水利建设管理股、政策法规与安全生产股、水利水电质量监督股、机关党委(组)、纪检(监察)室9个职能股室 

     下设21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机构包括:县水利水电勘察设计室、县电力管理站、县堤防管理站、县水利管理站、县水资源管理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水土保持局、县水库管理中心、县抗旱服务队、县高洞水库管理所、县万溶江水库管理所、县山江一水库管理所、县千潭水库管理所、县禾穗水库管理所、县三八水库管理所、县天星水库管理所,县长潭岗水库管理所、县乌巢河水库管理所、大水坪水库管理所、砂坝水库管理所、黄合水库管理所。 

  2、人员情况 

  编办核定编制数136人其中:事业123人,行政12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在职人员130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118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退休人员46人、遗属1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是水利局局机关本级预算数据(包含21个独立事业编制机构的财政拨款数即:县水利水电勘察设计室、县电力管理站、县堤防管理站、县水利管理站、县水资源管理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水土保持局、县水库管理中心、县抗旱服务队、县高洞水库管理所、县万溶江水库管理所、县山江一水库管理所、县千潭水库管理所、县禾穗水库管理所、县三八水库管理所、县天星水库管理所,县长潭岗水库管理所、县乌巢河水库管理所、大水坪水库管理所、砂坝水库管理所、黄合水库管理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21个独立事业编制机构的财政拨款数。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我单位管理的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7.96万元(经费拨款1387.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7.96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89.26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92.26万元,基金预算增加197万元,其中:乌巢河水库开发项目前期经费50万元及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14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584.9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174.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05万元,住房保障10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7万元,农林水支出1039.7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89.2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7.7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97万元,增加了抗旱灌溉补贴6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水管单位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山洪灾害运行维修养护40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预警系统维修养护、乌巢河水库前期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乌巢河水库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147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7.9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87.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6.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9.38万元。 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抗旱灌溉补贴60万元,主要用于解决水管单位工作经费,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山洪灾害运行维修养护40万元,主要用于山洪灾害防治预警系统维修养护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02.14万元,比2018年预算99.14万元增加3万元,上升2.94% 原因是公用经费及公务员公车补贴的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7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75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817.24万元。其中:车辆2台,29.45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53.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0万元。 

   2019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情况,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58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7.96万元,项目支出297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